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常州学习考察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05-31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动员大会精神,29日,市委副书记张兆江率队赴苏州常州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做法。

  考察团一行围绕适度规模经营、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有机农业综合体、乡村旅游等方面,全面了解苏州常州两地强村富民兴农的情况。在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东林村和太仓现代农业园,张兆江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村集体“大承包、小包干”和“成本核算、绩效挂钩”等经营管理方式。太仓市以整市推进土地流转为抓手,大力发展合作农场和生态休闲农业的做法,令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

  在金坛区儒林镇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朱林镇黄金村和薛埠镇一号农场,考察团深入了解专业合作社经营销售状况、参股分红模式、有机农业综合体建设等情况,对在品牌打造、产业融合中的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评价。

  考察团一致认为,苏州常州之行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张兆江指出,苏州常州两地推进乡村振兴理念新、模式好、成效大,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兄弟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土地规模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探索创新,以点带面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三个全覆盖”试点和规模农业项目招商等方面,走出具有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子,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的南通篇章。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蒋来清,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等陪同考察。市农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