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考核

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度“巡察式”考核工作启动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度“巡察式”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一年一度的市属国有企业现场考核正式启动。市考核办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考核办专职副主任孙剑波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8150518.jpg

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开展“巡察式”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式”考核,是市委、市政府对国有企业考核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是国有企业综合考核的重要形式,是国有企业履行职责的重要保障。通过抽调相关主管部门业务骨干参加“巡察式”考核,将“出卷人”和“阅卷人”分开,可以更加公平公正地检验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巡察式”考核工作。通过“巡察”的形式,对国有企业各项年度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综合体检”,发现企业经营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督促指导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经济效益,更好地履行各项职责。

会议强调,要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各考核小组要按照“巡察式”考核工作规程相关要求,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穿透式”考核,坚持“一把尺子评判、一个标准赋分”,确保考核结果符合客观规律、真正反映实绩、经得起检验。

会议宣读了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度“巡察式”考核分组安排,并对《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度“巡察式”考核工作规程》进行了解读。

市国资监管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巡察式”考核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