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勤在“事上磨” 练就“真本领”

发布时间: 2018-09-11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近日,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更应该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工作岗位,主动磨炼意志、砥砺品质,勤在“事上磨”,练就“真本领”,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历事中练心,勤在“事上磨”,增强政治定力。新形势下,“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并存,不少党员干部在物欲横流中迷失了自我,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在错误言论面前当“开明绅士”,这都是政治定力丧失的表现。“忠诚者,为人之正道也。” 我们必须把对党赤胆忠诚的信念刻在心里,作为一生中最厚重的底色和最神圣的美德,无论面对什么挑战、何种诱惑,都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刻按照党性原则自我锤炼,不断滋养自己的“红色”根系,始终保持对党的一片深情。
  在干事中增才,勤在“事上磨”,锤炼工作能力。“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 徐文秀老师在《年轻干部“八缺八不缺”》中曾说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我们从大学校门出来,虽然经历了1到2年工作的洗礼,但是在基层一线的摸爬滚打还不够,在急难险重任务上的历练还不足,遇到一些重大的突发性事件时常摸不到头脑,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绊脚石”。“马厩里养不出千里马”,我们必须主动到基层中“墩苗”,深入一线“接地气”,把扶贫、征地、拆迁这些“硬骨头”作为自己的“磨刀石”,敢于担当作为,不断锤炼作风,在基层实践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慎事中自省,勤在“事上磨”,坚守清廉底线。“细微苟不慎,堤溃自蚁穴”。一些贪官往往从收受第一个“红包”、第一份“薄礼”开始,慢慢跌破了修身、用权、律己的底线,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老百姓常说,“凡事都要把握个度”“做人讲原则,做事守规矩”,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守住做人、处事、交友底线,每日三省吾身,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在对与错、是与非、义与利等任何情况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