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年轻干部的“课间操”该这样做

发布时间: 2019-05-16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课间操,又称为广播体操,是学生在紧张学习之余的一种合理放松和适当调节疲劳的方式,随着我国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的进一步提升,“课间操”这一中国式教育方法受到海外学校的追捧。虽然我已离开青春校园多年,但记忆里的那一套“舞动青春”仍然常常浮现。作为年轻干部,“课间操”怎么做标准、怎么做规范至关重要。
  找准自己位置,前后左右对齐,做整齐有序的“课间操”。课间操要求学生动作规范一致、有序进行,切不可“独树一帜”,做出“越池”之举。年轻干部要服从组织决定,服从领导安排,工作中团结同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较强的凝聚力。要自觉摒弃不合群之举,为人处事也要有所“收敛”,切不可盲目自大,在人群中尽显“突兀”,不要“一颗老鼠屎打坏一锅汤”。要“眼观四方”,主动向他人“对齐”,虚心求教,取长补短,用好“对标对表”这个方法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要用统一的“标准”约束自己,树立“规矩意识”,从“伸展运动”到“扩胸运动”逐步推进,不可特立独行做出跨越底线的事,要守住道德的底线,不忘来时的初心。
  熟练整套动作,适应渐变节奏,做轻快灵动的“课间操”。课间操一般是八个八拍,动作规范、舒展大方。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主动掌握规律,要注重开始的“原地踏步走”“热好身”,也不能忽视最后的“整理运动”调节“气息”,合理把握处理事务的方式方法,才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面对突发情况才能够不急不躁,轻松应对。课间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其中也设计了一些新颖、富于弹性的变奏动作。“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手脚并用”,主动作为,切不可“畏首畏尾”,做人潮中的“木头人”。不仅如此,年轻干部还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要警惕课间操中的“形式主义”,不可“人云亦云”,要摒弃老旧观念,拓宽思维视野、转变传统思想观念、提高认识水平,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寻找新的“突破口”。
  释放内心压力,感受青春活力,做昂扬向上的“课间操”。课间操音乐轻快、旋律优美、节奏感强,充分反映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洋溢的活力生机。年轻干部是“初升的太阳”,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把握工作和生活的“节奏感”,要善于调节心态,适应工作的“强压”,要在工作的快节奏中寻找到工作的乐趣。工作之余也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或去爬山健身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或是看看电影、综艺节目排解“低压”情绪,或是静下心来看看书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充实感。阳光下,学生们跳得正欢,年轻干部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也要随着“音乐”跳出自己的人生“舞步”。“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年轻干部要心怀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脚踏实地直面艰难险阻,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