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组工干部要“一诺千金”

发布时间: 2019-05-15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好的”是我们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口头承诺用语,是对提问方最直接最满意的回答。但是,当前一些党员干部把“好的”当成了口头禅,有失“本色”,与“一诺千金”本意背道而驰,看似负责担当的表现,其实是敷衍塞责,回答后便了无音讯,未付诸于实际行动,也没有任何反馈、沟通。深思这种现象背后,折射出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工作效率低,慢作为、不作为,怕担责、不团结的问题,也是一种突出的作风问题,要不得,更不能效仿。
  一句承诺“好的”,看似给整件事画上了句号,实际却未完成,没有实效。当再问起的时候,往往得到的答案是“哦,不好意思,忘记了,现在做”“这个事,具体不是我负责,问问其他人吧”等等。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将会疏远党员干部之间、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这可以说,不是事情的结束,而是矛盾的开始,也将会给党员干部之间加“隔板”,给政府公信力打折扣,给党和人民血肉联系添阻力,进而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所以,作为组工干部,我们要信守承诺,在细微之处见实意,在为民服务上表真情:要讲责任言担当,尤其在面对群众的问题上,绝不能“空承诺”,开“空头支票”,要树牢“群众之事无小事,小事不抓成大事”的服务意识。要讲团结看大局,充分认识工作分工不分家,不搞“山头主义”、不做“局外人”,遇事主动靠前,团结协作,服从大局,切实做到事事有安排,件件有回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让慢作为、不作为,怕担责、不团结之风气失去生长土壤;让有作为、善作为,敢担当、勇担当,讲团结、讲大局蔚然成风,充满朝气。要“言必行,行必果”,重诺践诺,一诺千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明白工作是为了人民,工作好坏由人民来评价;立足岗位,律己树责,做好群众“勤务员”,始终把人民根本利益看在眼里,抓在心上,做在实处。切不可让回答“好的”流于形式,做到事情有解决、问题有反馈、效率有保障,真正让“一诺千金”成为组工干部最亮丽的底色,从改善党员干部关系、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打造过硬作风上做好文章、下足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