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让青年干部在“小满”中日渐“饱满”

发布时间: 2019-05-21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满,所谓小满,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正如青年干部的成长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让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日渐“饱满”。“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福祸避趋之”。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凭借着对共产主义的不懈追求和坚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而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干部更应保有对这份信念的坚守,在新时代这个信念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它是对党忠诚,心里装着国家,时刻想着人民;是恪尽职守,永远保有入党的初心。然而,部分青年干部几乎走着从家门、校门直接进入了机关门三点一线的统一路径,这便导致了青年干部缺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系统的学习和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缺乏必要的基层经验和艰苦地方的扎实磨练,在做群众工作和抵御风险能力上不足,有的担当作为的底气还不足。为使青年干部可以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必须将对党忠诚作为选拔培养干部的首要标准,自觉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本情怀,用灵魂的响彻换来现实的绚烂。
  让青年干部的知识储备日渐“饱满”。“鸟欲高飞先振翅,人要上进先读书”。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而立大事者首先要有本事。正所谓没有“金刚钻”,怎揽“瓷器活”?青年干部要想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就需要练就一份铁打的本事,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俯下身子、放下架子向群众学习,向历史和实践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扛得了重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工作要有创新的意识、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干中学,在学中提升,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让青年干部的服务热情日渐“饱满”。“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青年干部要将为民务实清廉、对人诚实守信作为新的定位,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要恪守底线不越矩,有足够的勇气和定力。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时刻谨记“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教训,真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让制度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同时,青年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摒弃“谋人不谋事”“报喜不报忧”的观念,要琢磨做实事干大事,而不是琢磨做大官争位置。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解决好为谁服务的问题,多把心思放在服务人民的实事上,放在敢干事干成事的行动上。
  千秋基业,青年为本。青年干部作为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代,应自觉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本领能力、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