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市安监支队:面对高质量发展,我们准备好了——学习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有感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12 阅读次数: 字体:[ ]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徐惠民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南通 “发展四问”,既为南通发展注入了奋发向上的内生动力,也在不断激励我们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作为七百多万江海儿女中的一员,我们是南通高质量发展“阅卷人”;作为南通党员干部中的一员,我们更是“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答卷人”。当前,全市上下都在围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开展大讨论,作为一支肩负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任的执法队伍,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发展四问”,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在南通高质量发展浪潮中贡献力量。

将理想信仰根植灵魂,听从党的号子

只有听从党的号子,才能迈好安全生产监察执法的步子。支队人员坚持把“讲政治”作为开展业务工作的大前提,不断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让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底色”。将“学党章、守党规、交党费”纳入规定动作,把重温入党誓词、“入党那一天”、过政治生日等仪式化,提升党日活动的感染力,用仪式教育点亮党员信仰。把组织生活开展质量纳入个人综合考评,与评先评优挂钩,不断强化党员组织意识、身份意识,通过党员组织生活正常化,支部号召“一呼百应”成为工作常态。建设党员教育新阵地,将支队会议室建成党建活动室,悬挂党旗、誓词,摆放党章、党建书籍,党员义务和权利上墙,成为培育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的堡垒。

把工作创新融入血液,干出一流成绩

提衣提领子,牵牛牵鼻子。支队始终把工作创新作为执法破局的主抓手。主导编制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细则》,填补了全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领域空白,被全省推广使用。推行的安全生产执法“一案五制”工作制度,极大提升了安全生产执法效能,实现了“执法一家、规范一家,教育一片、警示一片”的执法效果,促进全市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研发的“企业分色分级安全监管系统” 获得了国家专利,有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科学化、高效化、精准化。今年,牵头实施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信息系统即将上线,标志着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破解基层执法人员水平不高的难题,编撰的《安全生产监察员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普法书籍也将发行。

让苦干实干深入肌理,争当排头先锋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支队作为一支年轻的干部队伍,平均年龄33岁,汇聚了安全、法律、化工等专业人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在支队蔚然成风。自成立6年以来,先后多次荣获全省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先进单位、市政府“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多人荣获省市级表彰。近年来,支队坚持安全生产执法主业牵引,打破领导、一般干部界限,推行全员执法,人人都去执法一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全员围着主职主业埋头苦干。为了克服“本领恐慌”,支队党员干部将业务学习、课题研究作为必修课,以课题成果检验自身能力素质,将工作实绩衡量优秀与否的依据,激发出了实干苦干的源动力。

市安监支队党员干部将在风雨洗礼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奋发作为的硬脊梁、真本事,冲锋在前、争夺头魁,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产安全保障。面对新机遇、面对过万亿、面对大项目、面对争先锋,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