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市总工会:广覆盖、密频次学习苏州“三大法宝”,全面、快速、精准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体:[ ]

根据上级部署,市总工会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精心组织“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主动对标找差,广泛征集建议、积极付诸行动,集全会之力学出发展的好思路、好氛围,问出发展的好举措、好成效。


一、立足全面审题,以突出“三个强化”为切入点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以“三个强化”为落脚点,加强领导,周密筹划,有力有序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架构。建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任组长,党组成员、职能部室负责人为成员,既分工负责,又相互协同,确保活动成效明显、成果突出。

二是强化思想交流。利用市总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会干部代表“学、答”座谈研讨会、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工运论坛、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广覆盖、多频次组织各种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在解读、分享、交流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相互启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三是强化阵地宣传。以工会官网、官微为平台,深入解读苏州“三大法宝”内涵实质,交流工会干部、机关党员、支部书记的学习体会,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二、立足快速破题,以抓好“三个层面”为着力点

在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中及时部署开展“当好奋斗者,担当做表率”专项活动,全员发放《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扎实开展三个层面专题学习研讨活动,促进机关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激发深化改革创新的活力动力。

一是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3月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再燃激情》读本,结合工会工作,研讨交流答好“发展四问”的工作思路。

二是党员干部全员学。机关、直属单位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共收到10篇观点鲜明、思路清晰、情感真挚的优秀学习心得。拟下旬举办以“青春领航,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为主题的“青年工运论坛”,进一步激发工会系统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邀请理论名家作苏州“三大法宝”专题辅导,带领工会党员干部学深学透“三大法宝”精神内涵。

三是党务干部重点学。抓好支委班子、党务干部队伍进行学思践悟,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支部书记说微感言征集,利用工会党务学堂、工会官微进行展示交流,促进各支部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三、立足精准答题,以对标“四种精神”为突破点

面对新机遇、过万亿、大项目、争先锋的“发展四问”,工会党员干部将认真对标“四种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劲,当好“南通发展之问”的工会答卷人。

一是对标“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将以“工会在身边”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落实,推动劳动竞赛做精做优,动员带领广大职工在抢抓新机遇、服务大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

二是对标“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创造精神,将继续以“全省争一流,全国有影响”为目标,精心选择标杆单位,对标先进加油干、瞄准目标务实干、聚焦难点创新干,努力在建家建会、依法维权、精准帮扶等主责主业上取得新突破。

三是对标“吃苦不言苦、处难不畏难”担当精神,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增“三性”、去“四化”,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参与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焕发新效能。

四是对标“甘为孺子牛、造福千万家”奉献精神,将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走帮服”“连心走基层”活动,在助力脱贫攻坚、下沉抗疫一线、助企复工复产、带头拉动消费中展现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