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启东市紧扣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开展主题党日 ?
来源:启东组工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份,启东市组织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提振精气神、实现新突破”大讨论活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大讨论活动安排,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在全市营造了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实现突破的良好氛围。

小编为您精选7个案例,赶紧来瞧瞧吧!

一、启东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党支部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民警服务人民、勇挑重担,启东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党支部联合合作中心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先进、讲担当、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启东第一个中共支部诞生地、朱永继家庭党史室等红色教育基地,邀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顾光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讲述从警心路历程、分享工作经验,通过与榜样面对面的接触激发党员民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民警为我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二、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

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在一线发现和解决影响、制约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机关党支部以“不忘建港初心、牢记强港使命”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上“云”党课学习苏州经验,并围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开展交流讨论,赴仙渔小镇、环抱式港池实地参观学习,体味港口开发建设艰苦历程,走访驻地华峰、广汇等大企业,引导党员干部创新服务手段,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助推园区发展。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为园区高水平发展注入了思想动力。

三、惠萍镇机关党支部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惠萍镇机关党支部以“锚定目标不回头、紧握机遇不放手”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并由镇党委书记以《学透苏州“三大法宝”精神内核,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惠萍答卷》为主题上专题党课,激励机关党员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气魄,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全力谱写魅力东郊、实力惠萍的华彩篇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近海镇向北村党总支

为了进一步提振党员工作精气神,近海镇向北村组织开展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提振工作精气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讨论,“线下”由党总支书记领学相关会议精神,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线上”由流动党员围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会后,党总支组织年轻党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并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了基础。

五、东海镇武东村党总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东海镇武东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访千户、问民需、解民忧”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会前,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调研,了解村民实际需求,解决积压问题30余件。会上,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对照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建议、谈打算,并以调研成果为依据,研究确定村年度重点工作和为民服务实事清单。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了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提振了党员拼搏争先的精气神,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六、合作镇周云村党总支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农村工作新突破,合作镇周云村党总支以“提升农村工作水平”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党员分组在村委会会议室、防控卡口等地开展“线上”学习,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课到家。党员干部就如何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拆违控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谈想法、谈体会、谈思路。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的意识,为农村工作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基础。

七、吕四港镇十二总村党总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强富美高新农村发展,吕四港镇十二总村组织开展了以“新理念·新担当·新突破”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将学习内容制作成微课件上传到线上平台供党员学习,组织力量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以党建微家为阵地,组织党员围绕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开展讨论、畅谈体会,为富民强村献计献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向群众发放“党员联户连心卡”。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征集了一批有利于农村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有力地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