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市市政和园林局:解放思想 点燃城市建设激情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 字体:[ ]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市市政和园林局深入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精心部署,精心实施,扎实有效推动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

一、在统筹谋划、精心部署上下细功一是早动员、开好头。

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局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工作方案,真抓实抓,确保实效。二是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在疫情防控和督导复工的繁忙工作中凝心聚力、转变作风,坚持从本职工作做起,对标找差、检视不足,改进工作、推动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学习研讨促进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以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研讨的成效。

1.jpg

二、在学深悟透、武装思想上求真知一是广泛研讨学。

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结合城市建设实际,就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开展热烈讨论,共形成学习研讨心得7篇;组织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不足,谈打算,深入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重大意义,共开展研讨18次,形成学习心得300余篇。二是形式多样学。围绕“三个一”,即组织一次征文比赛、开展一次微视频评比、组织一场线上讨论会等“三个一”,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感染性、实效性。三是扎根支部学。利用好党支部这个支点,牵好党支部书记这个“牛鼻子”,结合“机关作风整治月”专题活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坚决整治干部“庸拖懒”问题,不断锤炼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jpg

三、在检视问题、对标找差上出实招一是深入调研。

按照“四不两直”调研要求,组织党员联系自身实际、部门职能和岗位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苏州“三大法宝”与回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贯通起来,深入分析苏州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借鉴苏州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查找南通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从细微处着手,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指导工作的高效开展。二是深入检视。组织党员干部填写差距检视表,从发展思路、争先创优、行动执行等方面对标苏州“三大法宝”,从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干劲、创业激情以及落实落地、做好做优等方面找差距,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自我,共形成检视表50余份。三是深入整改。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每人为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献一计,共收集“金点子”50余条。结合社会评价反馈的问题和机关作风整治月专题活动,形成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突出问题清单8份,逐项制定关键整改措施,确保改出实效,改出成绩。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