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争当“狼性”干部 答好发展“四问” ,徐惠民书记在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引起学员强烈反响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0日,全市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146名年轻干部将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培训。市委徐惠民书记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年轻干部“革命理想高于天”“战鼓阵阵催征人“”宝剑锋从磨砺出”。这在广大学员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徐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出“争当‘狼性’干部、答好发展‘四问’”的最强音和动员令。一定下功夫学习理论、提高本领、增强党性、锤炼“狼性”,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答好“四问”的动力和实效,在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出彩的人生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019145446.jpg

以“大项目”入题,用“精气神”拼抢。“作为年轻干部,需要激发骨子里的拼抢血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助力大项目跑出‘加速度’。”二班学员、海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旭东说,践行“三句话”要求、学好“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面对海门市委提出的“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目标,做大总量是当务之急,重大项目是关键支撑,离不开拼、抢、冲。具体来说,就是要拿出昆山“一年八次下台湾,不招台资誓不还”的拼抢精神,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招引一批超50亿、超100亿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做抓住机遇的勇者,按照“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全心全力把中天钢铁、豪华邮轮等项目服务好、保障好,斗志昂扬、激发狼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年轻干部要比奋斗、比奉献、比担当。“在重大机遇叠加、发展局面大好的当口,年轻干部应该当仁不让,在投身南通新时代发展中建功立业。”一班学员、团市委书记王鸣昊表示。年轻干部要将“勤”字抓在手上,像千里马一样勤奋务实,练就日行千里的铁脚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将“闯”字顶在头上,像狮子一样敢闯敢为,在大项目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跨江融合发展等创造性的事业中大显身手,闯出一片新天地。要练就风雨不动的铁根基,为民服务解难题,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实绩。要将“挑”字抓在手上,像老黄牛一样勇挑重担。“要抱定攻坚必定有我的心态,在改革开放前沿、脱贫攻坚一线、高质量发展的角角落落争当先锋,做不负于时代、不负韶华的党的好干部。”

“群狼赴战场,关键看头狼。要敢于树立‘头狼’意识,培育忠诚品质、拼抢血性、坚韧意志和团结精神,在南通国企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出锤炼自己、提升自我。”三班学员、南通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林林说,作为国有企业的年轻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锤炼忠诚品质,通过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充分竞争中激发拼抢血性,善于抓住发展机遇,主动应对严峻挑战,积极构建符合市场行为的体制机制,用市场化地方式化解企业发展瓶颈,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要在实践历练中树牢坚韧意志,在担当作为中培育团队精神,坚持科学规范管理,用制度管人,以事业留人,厚植企业干事创业肥沃“土壤”。

“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要争做‘站得出’、‘顶得上’、‘耐得住’的 ‘狼性’干部。”一班学员、市政府办公室人事处处长王惊雷认为,机遇面前,年轻的“狼性”干部要做好“站得出”的思想准备、“顶得上”的能力储备和“耐得住”的心理准备。就是要有闻鼓而动、听令即行的勇士精神,时刻准备着冲在最前、当好表率,做到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困难、哪里最艰险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就是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练就“宽肩膀”、勇挑“千斤担”,努力成为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就是要同步具备“狼性”思维,锤炼“狼性”品质,时刻保持冷静头脑和清醒认识,在实践中练就一双知事识人、能辨虚实的慧眼,为组织选拔合乎“狼性”特质的优秀年轻干部提供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