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南通双弘公司:学“三宝” 答“四问” 战“五关”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南通双弘公司通过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员干部大会、先进职工代表大会、班组会、科务会、党建专号微信群、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研讨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拼抢机遇,决战招工引才、提稳质量、抢占市场、技改创新、挖潜增效五大“难关”,实现“江苏一根纱、行业单打冠军、全国绿色工厂”三大目标。

江苏省“寻找老书记典型代表”、总经理杨广泽,深有感触地讲述,“三大法宝”长期为我所用。“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我加压、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形成时代,正是我们处于纺织企业限产压锭、难熬、难挨、难过的困难时期,“张家港精神”鼓励我不屈不挠,坚定不移推进“技术装备代表行业领先水平、产品质量代表行业追求目标、品种档次代表行业公认品牌”目标。“以改革开放为时代特征、以创业创新创优为精神动力、以人民幸福为不懈追求”的“昆山之路”开创之时,正是我们企业产权制度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昆山之路”点燃我二次创业的激情,砥砺奋进,牢记“坚持党和政府的领导、坚持员工股东的参与、坚持社会各界的监督,实现党委政府、职工群众、顾客社会‘三满意’”的办企宗旨。“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成功开篇,正是我们双弘转型升级迈向何方的十字路口,“园区经验”引导我守正创新、打造蓝海,心无旁骛、实业报国,实现了从“学标杆、做产品”到“创标杆、做精品”的战略升级。

杨广泽自豪地回顾,淋浴着党改革开放的春风,双弘人始终坚持“忠诚高举一面旗、匠心专注一根纱”的发展理念,42年披荆斩棘,矢志不渝,项项争先,年年进位。今年,在应对战“疫”的大战、大考中,再次展示了1100多名双弘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风彩,实现了“准期复工率100%、安全健康率100%、生产产销率100%”,率先在全省复工企业中启用“热成像体温筛查”新技术,这一做法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

杨广泽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地肯定,今天,我们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考出海安“高分答卷”,一定要从头再来,从零开始,从新出发。借鉴“昆山之路”,以“工匠精神”为本色,打造“江苏一根纱”;弘扬“张家港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争做“行业单打冠军”;融合“园区经验”,以“双富工程”为己任,创建“国家绿色工厂”。我们要坚持红色基因,以惠民为宗旨,以发展为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精会神办企业、诚信经营谋发展,艰苦奋斗、敢闯敢试、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追求“体格”更健壮、“体能”更充沛、“体态”更完美的发展。

全国行业劳模、党委书记、董事长吉宜军交流说,面对疫情影响,面对出口撤单,面对经济下滑,我们要通过学习“三宝”,提振信心,通过答好“四问”,抢抓生机。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速度,危机突围、变“危”为机。“高质量的发展”是我们双弘人的命根子,提稳质量永远是我们双弘人的第一要务。坚持薪火相传,在接力中加速,在加速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弯道超车、直线加速,与时间赛跑、与商机决战,在新一轮起点上就要奋力全程冲刺,在行业的难点上做出我们双弘的亮点,把他人的短板做成我们双弘的强板,竭尽全力,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行业新型纤维高端混纺纱的单打冠军。

全国十佳工会工作者标兵、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瑞根畅谈学习体会说,面对争先发展新机遇、面对5123新目标、面对竞争激烈新挑战、面对前所未有新压力,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在前、干在先、做在实、当先锋,要守纪律、争时间、抢机遇、见行动。崇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敬业精神、战疫情的白衣精神,通过奋斗赢得尊严,通过勤劳矫正惰性,通过创造改善生活,实现双弘“经济稳健、员工增收、环境优美、文明和谐”新目标。

公司党委委员、科技人才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邵国东,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章华军,纪委委员、党小组长、纺一工场主任陈文礼,分别从不同角度在学习讨论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一切成功来自于实干。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念、更新理念,决心创特色,做品牌,提起神,铆足劲,以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气概,以匠心、匠艺成就匠品,忠诚担当,破解瓶颈,登高望远,抢抓主动,克服思想短板,化解激情危机,争当率先发展的“排头兵”,甘当服务职工的“勤务员”,永做改革创新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