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南通中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 畅谈培养“狼性”精神学“三宝”答“四问”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5-06 阅读次数: 字体:[ ]

南通中院自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活动以来,认真汲取苏州精神和成功经验,围绕新时期南通“发展四问”,全力服务“大项目突破年”,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能,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有效保障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点燃青年法官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29日下午,南通中院举行了主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青年干警“狼性”精神的培养”的青年法官论坛。南通中院徐峰副院长、李莹副院长、政治部主任章智敏等院领导应邀出席论坛。该院青年干警代表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

1.jpg

三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从争当新时代“狼性”青年干警、人工智能给司法领域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青年干警司法调研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施燕华、金融庭副庭长刘琰、执行局副局长刘瑜分别对主题发言进行评议。韩帅、程焱等9名青年干警作了自由发言。

章智敏主任对本次论坛作了简要点评,并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涵养忠诚品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推进司法服务保障地方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司法事业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二是强执行,弘扬狼性精神。青年干警要通过青年论坛、青年读书说、微评论等形式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展示学习成果,形成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三是勇拼搏,锤炼坚韧意志。法院建设需要“虎狼之师”,青年干警要不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努力培养乐观豁达的心态、昂扬向上的斗志、持之以恒的品格,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四是重合作,锻造狼性团队。发挥志愿者团队和兴趣小组的团队作用,开拓新思路、提出金点子,共同用司法创新成果提升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投入到司法实践工作中,培养狼性精神,勇于砥砺奋斗,敢于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用爱岗敬业实现青春荣光,用奉献和执着投身法院建设,为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青年法官的智慧和力量,在司法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

据了解,南通中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三宝”答“四问”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真学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