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推进“三进三服”活动
来源: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4-14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统一部署,加快农机新装备引进示范与农机化技术集成应用,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战之能胜”的“狼性”铁军,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在全市农机推广系统开展“三进三服”活动。

1.jpg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赋予的“团结拼搏、敢于担当、争先创优、负重奋进”等时代精神,以奋发向上、担当实干的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在推进三个“全方位”中积极弘扬农机“铁军”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农机推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彰显农机科技推广服务的初心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二、活动主题

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9〕 46号)精神为主线,围绕农机化重点工作,结合工作职能与定位,以助力当前春季农业生产为起点,进一步对标找差、争先创优,迅速掀起“进农村、进农户、进农田,服务主导产业、服务规模主体、服务农机企业”的“三进三服务”活动热潮,不断加快农机新装备引进示范与农机化技术集成应用,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战之能胜”的“狼性”铁军,为奋战农业农村现代化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三、活动内容

一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农村、农户和农田,精准掌握农机推广应用现状,了解主导产业和规模经营(服务)主体对农机新装备、新技术的需求,并及时反馈给农机生产、销售企业,努力架好供需双方间的桥梁。

二是深入剖析生产难题。进一步加强与作栽、蔬菜、畜牧和渔业等部门的横向对接与融合协作,把共同会商研讨与调查研究收获的新情况、重启的老问题梳理清楚、分析透彻、找到症结,并拿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应对举措,予以落实。

三是全面加强指导服务。组织技术力量,及时为广大农机大户、新型合作农场、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服务)主体和各类有需求的种、养殖基地提供“菜单式”或“定制式”技术服务。关键农时季节组织广大农机科技志愿者参与突击服务,帮助解决机具保养、调试、维修、应用等方面的“疑难杂症”。

四是切实强化农机推广。重点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特色产业农机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目标,加强“农机推广+N”融合,通过建立合作基地、开展联合试验、实施合作项目等方式,形成与“N”的合力,加快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引进试验与示范推广。

五是努力提升队伍形象。强化党建引领,扩大农机科技志愿者招募范围,丰富拓展服务领域,让鲜红的党旗和流动的“红马甲”在广袤的田野上讲述农机推广人服务“三农”的故事。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农机推广部门将把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的务实举措,将“三进三服务”主题活动与党的建设、常规业务、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紧密融合,以农机推广人员的下沉服务,带动广大农机手积极投身农业生产,全面营造现代农机推广、服务工作的氛围,从而带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彰显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