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三大法宝答发展四问

海安:青年干部书写“发展四问”青春答卷
来源:海安组工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海安市级机关广大青年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大讨论,聚焦南通市委“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海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着力锤炼“狼性”特质,以“大战大考我先行”“勇立潮头再争先”的奋斗姿态,书写“发展四问”青春答卷,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贡献青春力量。


冲锋第一战场 争做第一贡献

——海安市发改委赵秋明

作为发改委的青年干部要全身心投入火热的项目建设“第一战场”,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握脉点谋划项目。精准把握宏观形势,精心编制产业地图,制定项目建设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使项目建设与上级决策“同频共振”,与基层实际有机结合。攻坚克难推进项目。全面掌握发展现状,做到盘清家底一本账;学好用好用足政策,做到业务知识一门清;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做到上下衔接一盘棋。凝心聚力服务项目。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推进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确保项目建设继续“夺第一、扛红旗”,为“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积蓄强劲动能。

号角声声起,战鼓催人急。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冲锋第一战场、争做第一贡献。


聚焦“四问”发力 书写税务篇章

——海安市税务局吴尘

面对“新机遇、过万亿、大项目、争先锋”振聋发聩的四个提问,我准备好了吗?不负韶华,当好一颗税收事业的“螺丝钉”,便是我的回答。

做一个勤于学习的人。完善自身税收知识体系,认真研读、内化于心,多观察、多总结,借助新媒体、新载体、新系统,优质高效完成税收工作。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发扬“咬定目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加强小型微利企业等相关政策落实监控,对于异常疑点数据及时通知纳税人核实整改。做一个勇于担当的人。开展针对性分类辅导和点对点辅导,勇担当、不惧难,推广运用“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帮助企业提前化解风险。

江海文化,历久弥坚;南通儿女,奋勇向前。我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书写高质量税务新篇章。


逐梦青春,勇当新时代自然资源“卫士”

——海安市自然资源局吴小清

青春就应该在战斗中飞扬、在奉献中显值。答好“发展四问”,每个自然资源青年既是追梦者、亦是圆梦人。抢抓机遇,持续攻坚,高质量推进“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完善纺织产业链,抢占高端纺织市场制高点,打造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保障资源,高效配置,鼓励区镇积极争取省留用重大产业项目用地计划不少于600亩,高效配置计划指标,建立区镇交易平台,保障重特大项目用地需求。优化服务,深度融合,强化规划引领,序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完成“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加快用地报批,畅通绿色通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不经受烈火,难炼成精钢。我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新时代自然资源“卫士”。


打好环境保卫战,青春建功新时代

——海安市生态环境局顾姗姗

面对“新机遇、过万亿、大项目、争先锋”的时代之问,作为生态环保铁军的年轻一员,要冲锋到项目建设火线上,助力重大项目建设,为项目落地解决好总量协调、资金引导等环保问题。要奔跑到“双招双引”前沿上,挖掘资源,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来海、留海。要聚焦到增强自身本领上,全面提升环境执法水平,以提升企业治污能力为支点,撬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要站立到“争先创优”浪尖上,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见奖杯就夺,发扬“狼性”精神,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新时代海安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吧!


奏响政务服务“店小二”青春音符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韩静

作为海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主阵地,创新没有休止符,改革只有进行时。处于政务服务一线的青年人,要激扬以担当为荣的拼搏姿态,凝聚以奋斗为乐的青春共识,围绕“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加快代办中心建设步伐,完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综合窗口”“一件事”等改革的落地落实,当好政务服务“店小二”。要“狼性”担当、主动作为,敢于闯新路,勇于辟新径,巧于抓落实,以创新奋进的新业绩助力项目建设、助推大企业培育,让海安政务服务金字招牌成色更足。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面对发展之问,唯有脚踏实地、一路奔跑,交上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在新征程上留下奋斗青春的浓墨重彩!


用行动诠释司法青年先锋力量

——海安市司法局吴先泉

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作为刚刚履新司法局政治处的青年,要从苏州“三大法宝”中汲取前行动力,在初心使命上“培根铸魂”,在能动司法上“履职尽责”,全面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统筹法治”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眼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能力、行政执法综合监督能力、法治信仰培育能力、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纠纷多元化解能力、刑事执行治理能力“六大能力”建设,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长风过隘口,奋进正当时!我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跟“优”的学,跟“好”的比,跟“强”的拼,用行动诠释司法青年先锋力量。


用奋斗点亮青春灯塔

——海安市统计局杨鸿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统计,统计战线青年肩负时代重任。要勤于开拓进取,始终以充满激情的干劲去面对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敢于担当作为,以精准的统计数据、科学的决策参考和完善的监测预警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统计“数库”和“智库”作用。要善于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提高适应新时期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勇于追求卓越,比奋斗、比奉献、比担当,争做“站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狼性”干部。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我将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无畏激流险滩,不惧风吹浪打,练就干事创业“宽胸襟”“铁肩膀”,以优异的工作实绩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用奋斗点亮青春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