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市红色主题短视频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新时代全市党的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中营造良好红色教育氛围,引导青年一代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经研究,决定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市红色主题短视频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颂扬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团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展示全市各级基层党团组织和青年党团员的良好形象,通过打造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优秀短视频作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激励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征程中自觉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二、参与对象

大赛分为高校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高校组参赛对象为在通高校党团组织、师生及市外南通籍在校大学生。社会组参赛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有关部门、单位和个人。参赛作品一般以团队或个人名义署名,也可以单位名义署名。

三、参赛作品分类

参赛作品分为微剧情类、主播采访类、素材剪辑类、其他类四类。其中微剧情类指有一定原创情节的短视频,主播采访类指由人物主体播报、介绍或采访另一方而制作的短视频,素材剪辑类指在一定已有素材基础上,通过剪辑、配乐、添加字幕等形式制作的短视频,其他类为前三者以外的其他类别短视频。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社会组要以鲜活的镜头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独到的艺术格调,展现新时代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及青年一代奋发有为、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蓬勃姿态,主旨突出、内容明确、表达清晰,有较好的时代性、思想性和观赏性。高校组要依托青年团队创作力量,重点通过青年视角以“我与历史对话”为主题诠释党团发展壮大的历史,以“我与城市共成长”为主题诠释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以“我与时代同进步”为主题诠释国家改革行进中的成就。

参赛作品时长30秒—3分钟,须为2021年7月1日以来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每件作品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

五、评选方式

本次大赛将采取初评、终评的方式进行,设置相应奖项。

1、初评。作品报送完成后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初评,确定入围决赛阶段作品。

2、终评。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对入围决赛阶段的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仪式。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为2个组别,按征集作品内容分为4类,每类设一等奖1个,奖金各5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各3000元;三等奖4个,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10个,每位获奖者将获得价值100元左右的文创产品。另设优秀组织奖6个(高校组3个,社会组3个)。

获奖作品将在江海先锋微信、江海先锋抖音、南通教育微信、青春南通微信、南通发布微信、江海先锋网、南通发布APP等全市新媒体平台分批推送。

本次大赛主办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默认对获奖作品享有因公益目的再设计、包装、展示、出版和宣传、推介、联合署名等权利,其他知识产权归原创作者、团队。

七、报送方式

参赛作品须在2021年10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或移动存储设备拷贝等方式报送至南通市委组织部,地址:南通市崇川区世纪大道6号市行政中心综合楼1630室。

联系人:张涛,85098542;邮箱:ntdydjzx@163.com。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南通市委

                          2021年9月6日


附件1:“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市红色主题短视频作品大赛报送要求.doc

附件2:“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市红色主题短视频作品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市红色主题短视频作品大赛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