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广东电白:支部建在一线助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02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把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重点项目一线,在区绿能环保发电项目驻地建立临时党支部,实行“五个带头”,力促“五个到位”,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带头执行部署,力促领导力量到位。该镇党委向全镇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发放了“关于号召全体党员做好绿能环保发电项目群众工作的倡议书”。在绿能环保发电项目章班村一线建立了16个临时党支部,镇领导任支部书记,党支部成员由镇工作团队的党员和自然村村民党员组成(共计162名党员),实现各自然村全覆盖。各临时党支部迅速开展工作,组织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并开展党员活动,带头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领导力量到位,为绿能环保发电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带头坚守一线,力促项目宣传到位。在荔枝成熟期间,大部分群众白天忙于农活,晚上很晚才到家。临时党支部党员扎根章班村一线,利用夜晚的时间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接触交流,听取意见,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推动工作不断深入。各支部党员在联系群众方式上点子频出、思路新颖。比如对绿能环保发电项目知识不够了解的村民进行上门约谈,单独讲解宣传;录制宣传片,给群众发放U盘,使村民通过观看宣传片了解环保发电的有关知识;大章班村临时党支部还邀请了“流动KTV”公司过来,将村民集中到广场上,党员干部与群众拉唱互动,群众上台独唱,镇干部、村代表上台宣讲绿能项目好处,通过寓教于乐方式,使得生态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带头发动群众,力促思想统一到位。组织群众到实地参观考察,是化解群众对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认识误区的最好方式。各一线临时党支部组成工作团队,制定科学详细的参观方案,邀请村中德高望重的长者、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妇女代表等到实地参观。到目前为止,已组织了6批,共计920人到到东莞、湛江实地参观绿能环保发电项目,使村民对该项目建设有了直观认识,取得了明显效果。
  带头遵章守法,力促社会排查到位。在推动绿能项目建设中,各一线党支部党员做到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带头宣传遵章守法等法律知识,协助镇村干部对章班村12种重点人员,如上届落选、离退“两委”干部,涉军人员等进行了深入排查,共排查出66人,通过将上述十二类人员列为重点管控和突破对象,时刻掌握该村群众动态并及时将不良苗头化解处理,打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为绿能环保发电项目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带头服务群众,力促民生保障到位。一线党支部积极践行“党建+志愿服务”理念,在推进绿能项目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党员积极投身于村村通自来水,道路、桥梁、好心公园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清理,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等当中。同时,镇公共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置党员先锋岗,为章班村村民办理有关业务,解决章班村村民亟待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