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

广西北海:赓续红色基因 献礼百年华诞
来源:旗帜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西北海市直机关工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富有机关特色的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书记讲党史”成为红色精神大餐。6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市委书记蔡锦军以《学史增信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全市厅级干部和市辖县区、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截至目前,北海市直机关已开展“书记讲党史”活动1100多场次,党员干部参与学习超3.5万人次。主题党日集中学、红色资源现场学、深入群众实践学……一场场感悟思想伟力的党史宣讲、一次次汲取奋进力量的学习研讨、一桩桩为民解忧的民生实事,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书记抓党建”成为机关党建常态。6月22日,北海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对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动新时代北海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北海市委已连续6年召开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市委主要领导为机关党建定方向、划重点、压任务,高位推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破解“灯下黑”“两张皮”等难点问题,营造了大抓机关党建的良好氛围。

  “以赛促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亮点。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北海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先学力行”系列活动。在“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近3.6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线上竞答,122支队伍参加线下竞赛,在党员干部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热潮。在“学习金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集体诵读大赛中,57支参赛队、800多名党员干部生动演绎、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及其背后的故事,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同时,在北海市“感党恩·跟党走”红色故事大赛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大赛中,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参赛队伍先后荣获一等奖和金奖。

  “两优一先”成为干事创业榜样。6月29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从市直机关1.48万名党员、1025个基层党组织中脱颖而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30名“珠城先锋”、3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受到表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忠诚于党、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会后,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新党员到市博物馆参观北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览,并举行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教育引导新党员更加自觉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