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他山之石

江西宁都:机关党建带动“三城同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2-12-20 阅读次数: 字体:[ ]

冬日的暖阳照进江西省宁都县领秀新都小区,雪白的墙体、明亮的窗户,处处整洁有序。这得益于宁都县实施的机关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县城管局执法大队党员下沉小区,大力推进防盗网集中整治,帮助住户安装规范的隐形防盗网,打造安心又舒心的居住环境。

近些年来,宁都县大力实施机关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把党建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组织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双拥模范县“三城同创”工作。

在征地拆迁工作中,通过“支部建在项目一线,党员冲在攻坚火线”的模式,200余名党员主动认领政策宣传、矛盾调处、服务帮办等党员先锋岗,设置党员项目责任区,通过党员带头,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攻坚项目责任包干,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用1个多月的时间签约拆迁1163户、征收土地4000多亩。

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把创建任务细化至181个网格区,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至每一个机关单位,组织机关党组织与城市社区结对共建,通过驻网格机关单位与城市社区建立结对共建,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通过开展机关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

坚持把党建融入城市发展蓝图,推进59个“城市能级提升”项目,全力打造城南、翠微、老城“三大板块”,同步加强老旧小区、棚户区、农贸市场、城区管网、排污管网改造和违规违章建筑、违规广告展板整治,组织54名城区环境督查员,开展巡回督查。2022年以来,高标准改建农贸市场3个,拆除违规防盗网、违规广告牌4万余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