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西藏曲水:“剖磨淬”打造干部考察队伍

发布时间: 2019-05-15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西藏自治区曲水县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精准选拔、集中培训、严格管理三方面,着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考察队伍,确保精准考察干部、精准识别干部、精准提拔干部,全面提升曲水县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
  “采光剖璞”,确保干部考察队伍结构再优化。选好“领头雁”。改变以往由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联合考察的传统模式,抽调各乡镇、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干部考察组组长,到各单位实行交叉考察,同时,定期轮换主要领导参加考察工作,确保主要领导熟悉全县干部工作,提升“带好队伍、识别干部”的意识。配齐“排头兵”。及时制定《曲水县选拔干部考察员实施方案》,通过组织推荐和自我推荐等方式从纪检监察、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选出15名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业务精、保密意识好、组织协调力强的党员干部作为干部考察的初步人选,并积极征求纪委监委、巡察、政法、信访等相关部门的意见,核查初步人选是否存在违法乱纪和群众举报现象等,并建立干部考察员信息库,着力解决干部考察队伍来源渠道狭窄、结构单一等问题。
  “打磨抛光”,确保干部考察队伍能力再强化。强化思想引领。邀请县纪委和县机要局业务骨干,对干部考察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保密工作教育2场次,全面提升干部考察员的政治素养和保密意识,进一步树牢考察员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突出业务培训。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四项监督制度”等相关内容,对干部考察员进行集中培训4场次,专题讲解干部考察工作程序、考察方法、考察谈话、考察工作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考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难点问题2场次。同时,针对考察材料“千面一面”、结构整体雷同、语言贫乏单调、空话套话较多、缺乏个性特点等问题,邀请授课老师“一对一”进行指导,提升考察员识人水平和画像能力,着力解决干部考察员能力不足的问题。
  “淬火成器”,确保干部考察队伍作风再严谨。开展季度廉政谈话。每季度采取集中座谈和个人谈话的方式,对干部考察员开展廉政谈话,考察员对遵守“六大纪律”情况进行汇报,对发现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进行提醒谈话,并责令及时整改。通过廉政谈话,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进一步增强考察员底线意识,筑牢廉政防线。注重年底考核评审。每年年底对考察员开展年度考核评审工作,对不能胜任干部考察工作的干部及时调整出干部考察队伍,对在考察期间出现违法乱纪现象的干部及时向纪委反馈,由纪委核实清楚后,情况属实的给予相关党纪处分,并终生不再纳入干部考察队伍当中。通过对干部考察员思想、工作、生活等进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测,全面改善干部考察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考察员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2018年以来,干部考察工作获得考察单位和考察对象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