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山东鱼台:镇村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坐班服务

发布时间: 2018-12-11 信息来源:共产党员网 字体:[ ]

山东省鱼台县深入开展镇村干部“集中办公轮流坐班三见面”服务活动,定期组织镇街干部、村干部和群众三方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和协调议事,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便捷高效地联系服务群众。

“四个固定”严格服务要求。通过固定人员、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固定职责,统筹安排镇村干部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集中办公、轮流坐班,保证村办公室每天有人坐班服务,形成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门常开”、镇村干部“人常在”、群众的大小事“事好办”的良好局面。固定人员,以村为单位制定镇村干部坐班值班表,在党务公开栏公示镇村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固定时间,镇村干部每周安排1—2天集中办公,其他时间安排一名或多名村干部轮流坐班。固定地点,服务活动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开展,配齐设施,优化环境,确保每天均能正常办公。固定职责,建立完善坐班考勤、首问负责、群众监督等配套制度,从考勤管理、责任落实、监督反馈等方面规范活动开展。

“三大任务”明确服务内容。明确接访、议事和民事代办三项任务,建立健全群众来访记录台账、为民代办资料收据和记录台账等,详细准确记录群众诉求和代办事项,做到来访有人接、民事有人办。接访,镇村干部面对面接待受理群众来访,提供政策和村务咨询,梳理分析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同时,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和问题纠纷,全力将矛盾化解在村、问题解决在村。议事,各村积极推行每周例会工作制度,针对阶段工作重点,镇村干部与群众共同商议具体事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讨论确定推进落实措施。民事代办,明确包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村干部等为民事代办员,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为群众全程代办计生、民政、司法、综合服务等有关事项,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今年,接待群众1.2万余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1350个,为民代办实事2410件。

督导检查保障服务落实。将“三见面”服务活动情况纳入镇村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定绩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坐班期间擅自脱岗、工作态度蛮横、无理拒绝受理代办事项的镇村干部,给予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对长期无人坐班服务的村调整村党支部书记。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成立专项调研组,不定时、不定期采取到村检查、查阅资料和走访座谈等形式,对“三见面”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严格检查和考勤考核。今年结合开展“思想境界大提升、纪律作风大整治、服务环境大优化”活动和党建季度调研指导工作,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先后进行了5次集中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