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集聚“攻坚有我”力量——“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党员集体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7-16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员攻坚作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助推中心工作,“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党员集体出征仪式7月16日下午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领读攻坚承诺并为党员攻坚队授旗。

1.jpg

会上宣读了《南通市共产党员“攻坚有我”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党员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绝对忠诚,擦亮政治本色;践行宗旨,永葆为民情怀;激扬斗志,担当时代重任;严格自律,始终走在前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

2.jpg

封春晴带领党员代表作攻坚承诺,表示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争作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3.jpg

仪式现场,封春晴为农村、非公企业、公安消防、医疗卫生、国有企业、社区、市级机关、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10个领域和行业的党员攻坚队授旗。

如皋市东陈镇徐湾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光,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管理处处长黄杨凯,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潇,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烧结项目组副组长孟凡挺作表态发言。

4.jpg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国强主持仪式,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6月初,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攻坚有我”行动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的意见》,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部署开展“攻坚有我”行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重点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攻坚重大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推动支部强、党员强。


南通市共产党员“攻坚有我”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奋力争取更大光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党的旗帜就是奋斗方向,党的号召就是奋进动力。遵循总书记的指引,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实践活动,是南通每个党员必须扛起的时代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绝对忠诚,擦亮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

践行宗旨,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社保、生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激扬斗志,担当时代重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发展、教书育人、疫情防控、治安维稳、消防减灾等本职岗位上喊响“攻坚有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严格自律,始终走在前列。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当新征程奋进先锋。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