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首届“青苗杯”全市机关外语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首届“青苗杯”全市机关外语风采大赛决赛在市委党校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5名,获奖选手同步吸纳为南通市翻译协会会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628180441 (2).jpg

本次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市商务局、市外办联合主办,既是全市年轻公务员“青苗培优”计划的拓展深化,也是发掘培养高水平外语人才的有效途径,更是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环境的生动实践。大赛活动历时三个多月,来自全市各级机关的170多名参赛选手,结合岗位实际,用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六种语言讲好南通故事,充分展现了我市年轻干部自信开放的蓬勃朝气。

1.jpg

封春晴在活动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突出抓好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发现识别,分类建立专业人才储备库,及时将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对口岗位。强化培养锻炼,围绕“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强化选拔使用,积极为有专长、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搭平台、建舞台,助力专业型干部脱颖而出。

封春晴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志存高远把好“方向标”,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精益求精提升“专业度”,与时俱进地更新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要加压奋进争当“多面手”,努力成为底蕴扎实、又博又专的复合型人才。要担当作为勇于“挑大梁”,积极投身“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中心工作,自觉发挥所能、施展所长,勇当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和“攻坚能将”。

微信图片_20230628180429 (2).jpg

微信图片_20230628180406 (2).jpg

微信图片_20230628180433 (2).jpg

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瑕,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市商务局、市外办有关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