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封春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党课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落实机关“第一书记”制度,并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主题讲党课。

11.jpg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的第一集《令出如山》,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同志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同志在全省党委秘书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感悟。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封春晴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强调,要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追求,切实加强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双提升”,努力建设让部长室放心、让组工干部信服的先进支部。

22.jpg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明确前进方向

组织部的办公室肩负着组织系统、党办系统的“双重角色”、“双重责任”,理应具备更加高远的政治站位、更加过硬的政治能力、更加宏阔的政治视野,确保抓工作的方向不偏离、任务不落空。要在部机关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做到“五个坚持”的重大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胸怀发展大局,更好履职尽责

善于观大势、谋大事,自觉做到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省、市委在部署什么、推进什么,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工作始终契合中央思路、紧贴市委重心、保持正确方向。要结合实际,创造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全省组织工作“三个五五”,纵深推进“江海党建四大工程”,切实把整体部署细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创新成果。

33.jpg

三、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工作质效

要加强知识储备,用心学习政治理论、组工业务和政策法规,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把问题钻研透,把情况掌握准,把基础打扎实,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实践本领。要打牢文字功底,发扬“安专迷”精神,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力求多出精品力作。要提高统筹能力,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把组织、协调、参谋、督办、落实各项职能全面落下去,把信息报送、后勤保障、机要保密、应急值守、行政财务各项工作做得更精细更到位,增强前瞻性和针对性,牢牢把握主动权。

四、要保持清廉形象,涵养过硬作风

要严守纪律规矩,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锤炼过硬作风,时刻保持勤勉敬业、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严谨细致、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始终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要打造模范支部,时时处处对标最高标准、最好状态,自觉走在部机关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