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封春晴率队赴海门调研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链长封春晴带队赴海门调研,要求海门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先行先试,为全市推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树立标杆样板。

1.jpg

封春晴一行先后调研了澳斯康生物细胞培养基生产基地项目、江苏一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百奥赛图模式动物中心、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等企业,现场了解海门生物医药科创园区的发展规划,对园区的平台打造、运营模式和企业创新能力等给予肯定。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封春晴认真听取了海门区、海门临江新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状况介绍,并与慧聚药业、万高药业、生原干细胞、普适医药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家们对推进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3.jpg

封春晴表示,近年来海门把临江新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坚持高端引领、政策扶持、链式集聚、绿色生态,临江新区已经发展成为体系相对完整、创新资源集聚、发展富有特色的一个园区,成为全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封春晴希望,临江新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借鉴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地发展经验,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集中攻克一批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为全市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探索经验。

封春晴要求,市场监管、工信等牵头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科学引导产业布局,通过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深度整合创新要素,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多元融合;优势产业强链专班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打破以往条块分割的工作模式,构建以产业链为核心的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