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10 信息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字体:[ ]

4月9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举行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

QQ图片20190410154851.jpg

封春晴围绕“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最新精神要求,在梳理分析南通干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对加大科学“选育管用”力度,坚定不移加快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具体要求,为主体班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QQ图片20190410154838.jpg

封春晴指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紧扣“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四个关键词。忠诚,就是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标准;干净,就是要坚持把重廉洁作为根本保证;担当,就是要坚持把敢负责作为鲜明导向;高素质,就是要坚持把强本领作为重要支撑。

封春晴强调,要强化政治标准,坚决把政治不合格的人挡在门外。通过开展政治体检、加强政治历练、严明政治规矩等举措,切实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要强化精准选拔,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既要拓宽选人视野,也要注重源头培养,更要坚持事业为上,从岗位职责、班子结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立场的需要出发选用干部。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突出理论教育、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注重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和能力素质提升贯穿干部成长全过程。强化激励严管,着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通过落实严格监管、促进担当、优化作风的一系列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封春晴要求,全市各级干部都要持之以恒勤学习、实践磨练提能力、勤勉尽责敢担当、严以律己勤修身,不断加强历练、锤炼党性,砥砺本领、提升素质,努力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担当有位。

QQ图片20190410154901.jpg

在开学典礼最后,封春晴希望市委党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紧扣全市大局,突出主责主业,努力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他勉励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学思结合、以学促干,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190410154856.jpg

本次春季班参训学员共172名,包括市管干部进修一班、市管干部进修二班、市级机关处长(主任)进修班与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四个主体班次。培训期间,除集中授课外,还将广泛开展学员论坛、现场教学、异地培训、社会调研、党性教育及廉政教育等多种教育教学活动。


7.jpg

市管一班学员镇海洋:

上午聆听了封部长的开班动员,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一定按照封部长的开班动员要求,集中注意力和全部精力参加学习培训,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做党的忠诚卫士;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做廉洁奉公模范;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做敢于担当表率。

8.jpg

市管一班学员陈五霞:

封部长的党课饱含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如一场及时春雨,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受启迪。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认真体悟践行:始终扣紧一个“真”字,在真学践悟中牢记忠诚使命;始终扣紧一个“常”字,在常学常新中涵养干净境界;始终扣紧一个“细”字,在细照笃行中锤炼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彰显本色、贡献力量。

2.jpg

市管二班学员张山山:

封部长的讲话既语重心长、情深意切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负责机关党的建设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铭记共产党人的政治身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3.jpg

市管二班学员曹晓见:

封部长的党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紧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主题,立足践行新理念的高度、应对新挑战的角度、落实新要求的维度,从四个方面对干部队建设作了深刻阐述。我们将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4.jpg

市级机关处长(主任)进修班学员杨德华:

封部长为我们作的“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开班动员和主题党课,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思想的丰富内涵,并明确了此次学习的意义、目的、内容和要求。我们一定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加强研讨,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担当,锻造政治本领,为我市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jpg

市级机关处长(主任)进修班学员江辉:

聆听了封部长的开班讲话,对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有了更深的感悟。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努力方向。我们将以参加党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升能力素质,更有效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夯实担当作为基础;自觉筑牢思想防线,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保持共产党员的干净本色。

6.jpg

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保燕:

封部长从解析习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同主题文章入手,对南通干部队伍建设的现状及做法作了系统地梳理与剖析,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忠诚干净担当”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必须终身修炼的课题。尤其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干部,既要冲在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基层治理、服务百姓的前沿,又要坚守在拆违护绿、精准治污,直面改革、维护稳定的一线,更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勤学习、勤勉尽责地提能力,自觉砥砺“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特质,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尽己之力、不负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