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政府网站| 市委人才工作网| 网上村村通| 市委老干部工作网| 编制工作网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长信箱:bz@ntdj.gov.cn

干部监督信箱:jd@ntdj.gov.cn

领导人才举荐信箱:rc@ntdj.gov.cn

用户:

密码:

本站搜索

网站统计

访问总数:

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信息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字体:[ ]

4.JPG

10月25日,南通市召开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深化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 “三项机制”,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证。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81026150406.jpg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写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南通市委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7月份,制定出台了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3个办法,切实为干部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JPG

冯军指出:

一、切实增强推进“三项机制”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推进“三项机制”,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要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让想干者能干者放下包袱,让敢干者实干者脱颖而出,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前行。

推进“三项机制”,是进一步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重点围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打好三大攻坚战、打造枢纽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增强产业竞争力等六大重点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工作主动权。

推进“三项机制”,是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重要保障。围绕影响干事创业活力的问题,通过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规范权力运行,为干部为官用权、谋事干事提供制度支撑。

二、系统把握“三项机制”的逻辑内涵和精神实质

一要坚持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二要坚持严管厚爱的辩证统一,既褒奖优秀先进的干部,又惩治慵懒后进的干部。

三要坚持创新创业的根本目标,激励推动在对标看齐中找差距、在真抓实干中争一流、在履职尽责中见担当。

四要坚持统筹推进的工作办法,综合施策、全面发力,全盘激活干部管理各要素,让敢于担当、奋发作为成为南通干部最鲜明的特质。

三、着力破解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一要优化考核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激励作用。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设定精准化、差异化的考核指标体系,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得好与不好一个样的现象。开展常态化、多维度、全覆盖考核,使综合考核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将考核与干部使用、奖惩、教育、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

二要树立鲜明导向,真正让勇于担当者受重用。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拓宽视野、优化来源,建立干部管理大数据平台,对干部精准“画像”。聚焦“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目标定位,把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尤其对那些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去、冲得上来的干部,那些任劳任怨、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那些个性鲜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干部,要及时提拔使用。

三要精准容错纠错,把“三个区分开来”落到实处。正确对待创新实践,不轻易下结论、贴标签,不求全责备、苛求完美,理直气壮支持、保护、鼓励改革创新者。科学把握容错界限,建立容错纠错档案,对经规范程序、组织认定的容错纠错案例存档留查,防止以后重新追责。真情关怀容错干部,帮助主动补救、消除影响、汲取教训。对那些作出积极贡献的干部,该表扬的表扬、该评优的评优、该用的一定要用,不能因被容错而染“污点”、背“包袱”。

四要推动能上能下,着力营造优胜劣汰的良好政治生态。重点从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年度考核结果、推进改革发展成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评判认定干部是否适宜担任现职,对不适宜的坚决调整。重点在“畅通”二字上做好文章,着力破除思想束缚,动真格、来硬招,切实做到应处尽处、应下尽下。要加强下的干部后续管理,既要让制度有硬度,也要让制度有温度。

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保障落地生效

一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把“三项机制”推进情况作为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及时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防止出现“上热下冷”“紧一阵松一阵”现象。

二要健全完善配套措施。要结合实际,加强研究探索、总结提炼,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完善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一方面,要抓住关键症结和要害问题,拿出细化量化的硬指标、具体可行的硬举措;另一方面,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构建完整的制度体系。

三要突出抓好案例引领。要立足实际大胆实践创新,尽快积极探索和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先进典型,为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可感可知的现实样本,在全社会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四要带头做到担当作为。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带头落实中央《意见》和市委3个《办法》。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敢于为干部仗义执言,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

海安市委组织部、如东县委组织部、海门市委组织部、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