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9 阅读次数: 字体:[ ]

8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人才高地,为南通奋进“下一个万亿”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出席会议。

吴新明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谋划人才工作既要站得高、更要看得远。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南通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做好人才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要在领悟上级要求、站位发展大局、明确工作方向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南通现代化建设发展大局中审视定位、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不断推动我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吴新明指出,英雄最重用武之地,招引天下英才既要引得来、更要留得住。要以高精尖缺的产业导向引人才,围绕我市六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16条优势产业链,用好用活核心人才库和紧缺人才图谱,健全完善人才评价体系,精准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不断形成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良好局面。要以筑巢引凤的平台载体聚人才,加快推进南通大学“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持续打造科创带、开发园区等“人才特区”,不断释放高能级平台载体的强磁场作用。要以活力迸发的制度机制育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江海英才计划”等人才工程,着眼南通发展需求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供给自主可控能力。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气魄留人才,全面落实人才新政4.0,构建完善让人才安居的保障体系、让人才舒心的服务体系、让人才乐业的政策体系,真正让南通成为天下英才的青睐之地、首选之城。

吴新明强调,党管人才是根本原则,做好人才工作既要强领导、更要聚合力。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前瞻性问题调研、综合性政策论证、跨部门工作统筹,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江海英才计划市级引进专项(产业类)资助方案。

市领导封春晴、王洪涛、王晓斌、张建华、陈冬梅出席会议。市科技局、人社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