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南通将因你更精彩,你将在南通更出彩!”王晖书记向天下英才发出诚挚邀请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 字体:[ ]

29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才遇江海正当时”2021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科创产业人才发展大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的院士专家、顶尖人才、名优企业、科创新锐、一线投资人以及全国主流媒体、创投产经媒体等齐聚南通,共享时代机遇,共谋创新发展。

1.JPG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王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发展指数的若干政策》(人才新政3.0)。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孙义燧、郑兰荪、张杰、郑有炓、都有为、祝世宁、董晨、朱美芳、马余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顾晓松、董绍明、刘加平,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李新德、欧洲科学院院士王承祥、金双根,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卓敏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开幕式。

YKK0850.JPG

王晖在致辞时说,刚刚闭幕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鲜明提出,加强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广泛集聚各方英才,推动人才强市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赋予定位要求,南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抓住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全力建设畅联全国通达世界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深层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杆城市、全国富有江海特色的海洋中心城市、彰显生态之美的低碳花园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

“今天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王晖表示,南通将拿出真心实意、真招实举、真金白银,推出一系列极具含金量、竞争力的扶持政策,建立健全从“一张床”到“一间房”再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功能,为人才来通创业提供最大支持。打造效能最高、服务最优、体验最佳的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升级版,为人才来通创业提供最好平台。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人才政策集成创新和刚性兑现力度,大力宣传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和先进事迹,推动形成重才惜才、尊才爱才的社会环境,给予来通创业人才最高礼遇。

“南通将因你更精彩,你将在南通更出彩!”王晖说,“十四五”时期是南通蓄势起飞、跨越赶超的黄金机遇期,也是各类人才逐梦南通、创新创业的最佳窗口期。他诚邀天下英才走进南通、扎根南通,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YKK0984.JPG

吴新明在推介南通发展机遇、创业环境、人才政策时说,当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正按照省党代会要求,全力“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让‘上海北’成为令人向往的‘北上海’”。朝气蓬勃的南通正在重塑加速发展的崭新格局,国家战略叠加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南通“好通”拓展了开放协同的发展空间,跨江融合提升了一体联动的发展水平,南通将更大步伐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更大格局跨江融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好重要支点作用,选择南通就是选择成功,投资南通就是投资未来。乘势而上的南通将为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按照省委赋予的“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新定位,南通正高起点、大手笔建设江苏开放门户,产业突飞猛进将为人才创业发展提供更充足的用武之地,交通日益便捷将为人才交流互动带来更密切的同城效应,创新氛围浓烈将为人才集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创新土壤。求贤若渴的南通正全力打造“万事好通”的营商环境,将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最便捷的创业服务、最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享受到“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2021年,我市新入选省双创人才71人、市江海英才87人。会议为昊石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董绍明团队等16个双创团队颁奖。

5.JPG

会上发布了沿江科创带规划。根据规划,南通将打造成为带动上下游、辐射长三角的沿江创新发展战略支点,助力长三角沿江地区成为创新资源富集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创新平台承载地、高新产业主阵地。“南通市沿江科创带”专家智库同日成立,科技部高新司原司长赵玉海,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委、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仲伟俊,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赵建龙等10名专家获聘为首批专家智库成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10家机构为首批支持合作机构。会上还启动了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地图。

4.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2021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得者张杰作主旨演讲,分享他关于新科技革命的思考与展望。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1年举办江海英才创业周。除开幕式外,本届创业周将同步举办2021年南通市首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峰会,2021南通科创企业发展峰会暨首届“市北高新”杯江海英才创业大赛等10多场主题活动,全方位为本次人才大会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