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我市赴太原举办科技镇长团“高校行”活动
来源:江海英才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体:[ ]

5月31日,我市赴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科技镇长团“高校行”暨产业·人才对接活动,与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高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对接、学生就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

1.jpg

当天,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大学、太原学院等高校相关领导,组织、科技、招生就业、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重点学院的院长及专家教授和400余名山西高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推介对接。江苏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南通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南通、镇江、淮安、宿迁等地的科技镇长团成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剑波作了南通发展环境及人才政策推介。他介绍南通和太原在科技人才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资源优势,共建创办海安太原科技大学高端装备及轨道交通研究院、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等,助力校地产业合作共赢。当前南通正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三大国家战略叠加发展风口,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经济实力持续攀升,去年经济总量过万亿,连续三年列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江海英才集聚工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才生态服务环境,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吸引了一批国家顶尖人才、省“双创”人才团队落户南通、扎根南通。“十三五”期间,引进省“双创人才”321人,约占全省15%,全市省双创人才总数达到533人,连续五年列全省第二。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李炳龙出席活动并讲话。李炳龙介绍了江苏省科技镇长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科技镇长团在江苏人才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他表示江苏拥有全国一流的人才软环境与创新创业平台,并诚邀高校院所专家教授来苏挂职兴业,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2.jpg

会上,海安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了产业投资环境及人才科技政策。我市与太原部分高校举行了校地双方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与太原科技大学合作建立了南通市高校人才工作站。

会上还发布了南通350家优秀用人单位的1.2万个岗位需求,涵盖科技推广、计算机通信、化学化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50多个行业。52家名优企事业单位在太原高校进行现场招聘。

当天还举办了“南通-太原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太原部分高校专家教授发布有关科研成果项目,我市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及技术需求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