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2021江海英才计划评审工作在通举行
来源:南通江海英才 发布时间:2021-03-13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2日下午,2021南通江海英才计划专家技术评审说明会在通召开,一年一度的江海英才引进计划评审工作正式启动。

1.png

本次答辩评审为期两天,于13日、14日举行,今年继续聚力引进资助“高精尖缺”领域人才,吸引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和国内清华、北大、中科院等的161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参加答辩。

2.png

3.png

“我是银河航天的徐鸣,主要介绍一下卫星互联网产业示范项目……”徐鸣创办的银河航天是我国商业航天和卫星互联网领域首家独角兽企业,自主研发并成功发射了我国首颗通信容量达48Gbps的低轨宽带卫星。去年10月,银河航天落户南通。银河航天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一期厂房预计今年6月完成装修、年底投产,他对企业在南通的发展充满信心。“过去我们企业一年能造一颗卫星,而一周造一颗卫星将在南通实现。我们的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卫星超级工厂,为我国新型空间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参加答辩的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童善保说,“南通距离上海很近,我们学院和崇川区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南通人才政策很暖心。” ......

4.jpg

江海英才计划已实施11年,至目前共立项资助人才项目441个,立项资助约4.7亿元。今年共有190名海内外人才申报江海英才计划,同比增长53.2%。最终173人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包括12名省“双创”人才。项目涉及海工、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软件与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紧密契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本次专家技术答辩通过后,市委人才办还将组织市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综合评审后确定建议名单提交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最终获评的江海英才创业型人才团队将享受100万到500万元资金扶持;创新型人才团队将享受50万到300万元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