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南通:八方英才汇江海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0日,江苏南通市首届“南通人才日”活动举行,面向广大人才发出“谷雨之约”,释放出真心爱才、诚心聚才、倾心留才的强烈信号。从今年起,南通将每年的“谷雨”设为人才日。

  人才日发布仪式现场,近200家用人单位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2300个见习(实习)岗位,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诸多选择。

  作为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南通盯住“关键小事”,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建立从大专到博士毕业生的全覆盖综合津贴和保障体系,今年将在通购房的青年人才生活津贴享受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加大人才安居力度,“十四五”期间新建、筹集人才公寓10万套,打造15个精品人才社区;来通回通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一年两次、最多14天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留下来,不走了。”应届毕业生赵敏郑重作出选择。

南通还将在政策和平台两端发力,完善推出集人才政策、创新载体、科技金融、产教融合、人力资源、乐享生活于一体的“六大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南通国际青年人才港”,打造青年人才集聚地、科创企业聚集谷、高端海外人才回国第一站。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介绍,如今南通已成“近悦远来”之城,2021、2022两年新增高校毕业生近10万人,年均增长8%,从曾经的人口净流出城市逆转为人才净流入城市,全市人才总量突破157万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3万人,高技能人才52.8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