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全市人才安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字体:[ ]

16日,全市人才安居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门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人才安居建设,加快完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着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努力推动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15.jpg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安居建设,引导支持各地研究制定优惠政策,规划建设青年和人才公寓,有效满足了各类人才的安居需求。今年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大力度推进我市人才公寓建设的意见(试行)》,有力推动了人才安居建设全面提速。目前,全市各地共有政府统建类、企业自建类等各类人才公寓4.2万套(间)。

16.jpg

封春晴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聚焦、再深化,切实把人才安居建设作为吸引集聚各类人才的民生工程,作为优化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的基础工程,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关键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到位,真正让各类人才在南通“住有所居、住有宜居”。工作举措要再精准、再细化,聚焦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在规划建设、投入支持、服务保障上持续发力、攻坚突破。组织推进要再系统、再有力,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去抓推进抓落实,努力把人才安居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17.jpg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海门区部分人才公寓现场,市住建局、市保障房公司、海安市、崇川区、海门区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