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通州举办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27日,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峰会暨百校百企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通州举办。

1.jpg

选派“科技镇长团”是省委、省政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区域创新的一项制度安排和创新实践。十年来,南通市科技镇长团积极牵线搭桥,打通了创新驱动发展最后一公里。帮助引进培育国家级和省级人才计划200余人,帮助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1500余份,签订合同1200余份。聚力内引外联,构筑了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来自全国100多家高校院所和省级机关的10批次820名团员累计帮助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1万余名。推动产研联动,产业转型升级迈上了新台阶。先后促成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00多所高校院所与南通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协助企业申报省级以上各类项目702个、申请专利5220项。

2.jpg

副市长王洪涛向推动南通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历届科技镇长团和派出单位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要在集聚更大创新动能上再加码。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强化供需对接,把具有产业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引进到南通转化;要在汇聚更多人才力量上再添彩。更好发挥人脉优势,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南通落户;要在提供更强科技支撑上再鼓劲。更好发挥资源优势,为基层科技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和指导,帮助技术升级,攻克技术难关,推动建立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创新载体,助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少勇致辞。他说,当前,通州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机遇属于通州,更属于广大优秀人才。通州将以更加广阔的胸怀、更加开放的姿态,用重磅政策凝聚人才,用最优生态留住人才,让通州成为各类优秀人才的最铁“合伙人”。

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海燕推介通州人才发展环境。从通州的时代机遇、发展优势、创新活力等方面,展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通州人才发展生态,向广大人才抛出了“橄榄枝”, 期盼与人才共享新机遇、迈步新征程。

3.jpg

会上,通州区“南通州人才”线上招引平台正式发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招才引智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通州区委组织部在全市率先制作了“南通州线上招引平台”,突破时空限制,实现人才线上对接,服务一网通办。

南通江海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达成1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 

作为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如东团团长,如东县副县长、党组成员曹贯中,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通州团团长,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殷雅竹,省第九、十、十一批科技镇长团开发区团团长,南通职业大学副校长陈玉君交流发言。

作为名优企业代表,通光集团、江海股份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还观看了南通市科技镇长团工作纪实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