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才工作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0日,2021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惠民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着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奋力开创人才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晖主持会议。市领导沈雷、单晓鸣、封春晴、姜东、王晓斌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江海英才计划”资助方案。去年,全市上下以落实新一轮人才新政为统揽,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扎实推进“江海英才集聚工程”,大力招引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新入选省“双创”人才77人、“双创”团队5个,“双创”人才数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双创”团队数连续四年处于全省前列。

2.jpg

徐惠民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通人才工作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必须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巩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对人才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奋斗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使人才工作与高质量发展更加契合、与产业转型升级更加贴合、与中心工作更加融合,为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提供坚强保障。

徐惠民强调,要坚持“筑巢引凤”,进一步培植人才集聚发展的成长沃土。充分发挥南通在制造业基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生活成本等方面优势,着力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在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争取主动。要以好环境吸引人才,用好三项“人才新政”、“创新南通”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推动更多创新人才和项目落户南通。要以好载体集聚人才,高标准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持续推进开发园区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加快聚集。要以好机制培育人才,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探索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融合之路,实现人才培育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要以好服务留住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安居工程,提升“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品质,努力形成尊才重才爱才惜才的社会风尚。

徐惠民要求,坚持条块统筹,进一步汇聚抓好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县(市、区)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注重培育特色、形成品牌,确保我市人才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才办副主任、各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