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封春晴在带头领学了全会主要精神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jpg

封春晴要求,组织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学习领会要走在前、作表率。全市组织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自觉走在市级机关的前列,以自身的学习过硬、领会到位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精心组织者、自觉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

教育培训要抓深入、全覆盖。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统筹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扎实开展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全会精神纳入党校主体班次的学习课程,提前筹备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抓住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发挥好“五个一批”党员教育体系作用,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普遍开展一次学习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江海先锋”融媒体平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营造学思践悟的浓厚氛围。

贯彻落实要见行动、求实效。注重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谋深谋透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抓手、举措。要立足当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江海党建“四大工程”、助力“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结合起来,对照时间节点,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全市组织工作,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以更全面的布局、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凌屹、俞雷、沈振宇3位部领导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