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8-04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封春晴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在南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奋力冲刺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任务。市委书记徐惠民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指向明、思路举措实,为南通的发展描绘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2.jpg

封春晴要求,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既要快跟进、快落实,更要想在前、干在前,切实扛起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进一步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

封春晴强调,要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上展现担当。组织部门是市委工作部门,是政治部门,必须在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创新载体方式,广泛宣传解读,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发挥作用。对市委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要结合组织工作职能,逐条深入研究、全力推进落实,切实在服务全局中发挥应有作用,在推动发展中贡献应尽力量。要围绕“决战‘过万亿’,开拓新境界”这一主题,聚焦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党员、干部、人才和综合考核等各项工作都要紧紧跟上,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在改革创新、争先创优中打造品牌。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关于当好“主心骨”、持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的部署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增强系统谋划的能力,强化创新争先的意识,锻造善抓落实的本领,创造性推动全省组织工作“三个五五”实践和江海党建“四大工程”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凌屹传达了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市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副部长王亚雄、陆国强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