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开展“传承组工精神 汇聚忠诚担当”专题活动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纵深推进组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持续激发比学赶超动力,6月10日下午,南通市委组织部开展“传承组工精神·汇聚忠诚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学模范典型、讲党史部史、忆入党初心、谈心得感悟,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出席活动。

1.jpg

封春晴强调,100年来,组织部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求实创新、廉洁勤奋”等优良传统,铸就了独有的精神特质,指引全体组工干部奋勇拼搏、担当作为,谱写了组织路线服从服务于政治路线的华彩篇章。

2.jpg

封春晴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党员要始终赓续精神血脉,更加自觉地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从组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抬高工作标杆、创新思路举措、改进状态作风,以实干实效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要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把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作为传承组工精神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在“奋进新征程、勇当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展现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要始终坚持躬身力行,立志把岗位当阵地、把职责当使命,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自觉在复杂环境中锤炼本领、在干事创业中披荆斩棘,以辛勤汗水、卓越业绩为南通组织工作再添精彩“注脚”、汇聚磅礴力量。

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现场讲授《重温组工传统赓续优良作风》专题党课,将党史部史、组工传统与自身经历相结合,勉励青年组工干部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激扬精气神、奋进新时代。

4.jpg

5.jpg

活动现场,部领导向徐锡如、徐锡林等6名离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干部代表为青年组工干部代表赠送了红色“礼包”。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干部二处处长钱旭东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心路历程。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8名青年干部进行了演讲,交流分享党史故事、学习收获、工作感悟,表达了不忘前辈事迹、发扬组工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决心和勇气。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张明、副组长沈振宇,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