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13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凌屹、张辉、张莉、俞雷、沈振宇、孙剑波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封春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要以历史眼光、开阔视野、辩证思维、创新勇气来认识和把握,深刻领会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

2.jpg

封春晴强调,要切实找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着力重点,精准落实江苏组织工作“三个五五”,扎实推进江海党建“四大工程”。

围绕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围绕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轮训,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南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实践力量。围绕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工)委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机关党建工作;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动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和“两新”党务工作者“专业化”管理。围绕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抓好机关干部“十条”、园区干部“十条”、年轻干部“十六条”的贯彻落实,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落实。加快释放人才三大新政的政策“红利”,厚植南通人才发展新优势。围绕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模范执行制度规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封春晴要求,围绕江海党建“四大工程”巩固深化之年各项安排,筹备召开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座谈会,深入开展“四炼四争”主题活动,在巩固上求实效,在深化上见水平,为南通打造全省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