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1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凌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宣布了部机关青工委人员任命,丁校校等青年干部作表态发言。凌屹要求部机关青工委要发挥自身作用,履行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等职能,不断提高部机关青年干部能力素质。凌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度解读部机关“薪火传承、淬火弥新、炉火匠心、星火燎原”四大行动计划,与青年干部交流交心。

凌屹强调,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要带着责任,从组织部部史中汲取红色营养;带着感情,从优秀组工干部事迹中汲取红色力量;带着追求,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组织与个人的关系,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党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在磨砺摔打中勇于创新突破面对新征程、新要求,年轻组工干部要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第一,知识上要有广度。组工业务博大精深,要多练习、多请教、多实践、多反思、多总结、多思考,才能适应组织工作要求。第二,能力上要有强度。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增强履职能力,接“烫手山芋”,当“热锅蚂蚁”。第三,创新上要有突破。要掌握创新的方法和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倒逼组织工作创新。在厚积薄发中力求极致卓越要涵养匠心,把“安专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要害怕困难挑战,在磨难中成长奋起;要涵养定力,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平凡,服从组织安排;要涵养静气,树立正确的进步观,更加注重岗位的考验锻炼、经验的积累增长、素质的全面提高。在砥砺前行中追求建功立业要系统策划,针对实际问题,紧盯关键节点,构建形成系统化、全链条培养长效机制;要强化历练,通过交流轮岗、上派下挂,使组工干部成为“多面手”“活字典”;要大胆使用,敢于打破“隐形台阶”,坚持以事择人,力求人岗相适。

2.jpg

最后,凌屹从加强部机关青年干部自身修养的角度,以“水火相济”的哲学思维,要求青年干部学习水的精神和品格,要有“上善若水”的格局、“高山流水”的雅量、“源头活水”的智慧、“中流击水”的气概、“一泓清水”的操守,为推进南通高质量发展,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组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