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2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到会指导。

1.jpg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陆国强汇报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张莉等4位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进行领学并交流发言。

2.jpg

封春晴强调,坚持在抓学习上聚力用劲。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纲,把学习研讨作为重要手段和根本方法,结合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和部史部风,推动学党史与悟思想有效融合,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坚持在抓践行上聚力用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解决问题短板、锤炼自身作风的重要抓手,由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聚焦党员干部人才和人民群众的关切期盼,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问计、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掌握真情况、真民意。要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晒推进情况,比落实力度,努力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坚持在抓成效上聚力用劲。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善于从党史、部史中吸收智慧、汲取经验、把握规律,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聚焦拓展提升江海党建“四大工程”重点任务,以年初制定的15个重点创新项目为牵引,打造更富有含金量的南通组织工作品牌,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体现组工担当、彰显组工作为。

根据要求,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点题点名交流发言,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知识测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明对集体学习进行现场点评,并对部分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