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接待办:“三式”工作法 固本强基激活力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7-08 阅读次数: 字体:[ ]

“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接待办围绕中心、紧扣主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最强活力,积极践行“三式”工作法,彰显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最好成效,全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点单式”精准选配

聚焦“缺什么、补什么”,注重“精准滴灌”。今年上半年,根据工作实际,以及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修订完善20多项工作制度,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标准做事。加强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自身需求,深化理论武装与业务提升相融合、互提升。有针对性制定全年政治学习及业务提升计划,根据年度学习目标,提供多层次、多类型、多选择的学习目录单。通过“党员点单、书记接单、支部派单”,精准对接党员需求制定教育培训“菜单”,开展业务点评会等活动。


“套餐式”组合培训

聚焦“如何补、怎么补”,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干中学”。今年上半年,我办共完成接待180余批次、5000余人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3个月内先后3次来通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项目建设调研。全力做好中国石油集团、中天钢铁集团、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百亿级华能通州湾综合能源智慧岛项目等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搭台子、加码子、压担子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重要来宾接待中锤炼严谨作风,在重大活动保障中提升协调能力,在重大项目服务中强化综合素质。


“清单式”责任压实

聚焦“补得怎么样、效果如何”,着眼“全扫描、大摸底”。制定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十聚焦十查摆”问题清单等,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职责清晰、环环相扣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把接待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使纪律督察深入到接待工作的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当中。通过责任压实,促作风转变、促业务提升,在全办上下形成严格规范、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