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

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第二次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真正学出政治忠诚、学出组织纪律、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办法,自觉用以指导新时代组织建设各项工作。

1.jpg

王亚雄、陆国强、张莉、孙剑波等部理论中心组成员领读了有关篇目,并交流了学习体会,部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封春晴表示,按照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署要求,部理论中心组及其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系统研读和集中研讨,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强化了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推动南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2.jpg

封春晴强调:

一,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在“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和“知其所以必然”上下功夫,反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地、忠实地学习领会新思想,自觉纠正认识上、行动上的各种偏差,在践行新思想中进一步深入领悟新思想的理论精髓和实践品格。特别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二,要以新思想打开局面。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提高组工干部应对复杂情况、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要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发挥组织体系功能优势,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推动综合考核工作,发挥指挥棒作用,冲刺“四季度”、助力“过万亿”、实现“双胜利”;全面完成市属企事业单位集中换届,提前谋划市县乡换届,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高质量举办江海英才创业周活动,加快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三,要以新思想谋篇布局。在新思想指引下,紧密联系南通“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思考研究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命题,逐一对标对表,把南通组织工作的方位和定位、目标和任务、方法和路径、战略和策略等重要问题想清楚、弄明白,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聚焦主责主业、抓住重点关键,补短板、强弱项,强功能、求实效,真正让组织体系强起来,让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强起来,让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起来,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