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如皋:“两在两同”担使命 抗“疫”一线党旗扬
来源:雉水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12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如皋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要求,团结一致、齐心合力,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凝聚齐心战“疫”先锋力量。


责任在肩,领导班子身先士卒

如皋市主要领导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整。全体市领导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实地了解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如皋市委书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益军,如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等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使命在心,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如皋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主动担当防疫责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做到“攻坚在一线,党员冲在前”。如皋市级机关部门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组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全力支持配合各镇(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如皋市卫健委在各疫苗接种点及隔离观察点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筑牢战“疫”堡垒;市公安局让警徽闪耀在交通道口、重点行业场所、社区防控最前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足迹遍布全市餐饮、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防控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城管局党员们走遍社区街道、便民疏导点,在防疫一线履行“皋城管家”的责任担当;市交通运输局党员站在各交通道口,严守交通防控第一道关口。

来自机关部门的5064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安排,全力协助做好动员排查、政策宣传、秩序维护、资源协调等,当好疫情防控“护航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防火墙”,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一线。


担当于行,基层党员冲锋在前

“要把口罩戴起来,最近有没有离开如皋啊,健康码和行程码给我看一下。”正午时分骄阳似火,70岁的党员志愿者高军在防疫卡口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进行细致核查和信息登记。烈日灼灼下,细密的汗珠从高军的脸上缓缓渗出,她却说:“在这种疫情考验下,作为党员更应该带头发挥作用,坚守阵地,尽快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这只是基层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生动缩影。

青年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投身抗“疫”一线,他们站岗执勤、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年轻的身影在抗“疫”一线逆行而上、敢打敢拼,在抗“疫”前线显现青年担当,筑起青春长城。

面对疫情,如皋市基层党组织集合在“疫”线,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千千万万个基层党员行动在“一线”,以高效落实的执行力,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有令必达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如皋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挺身而出、立足岗位、奉献担当,坚决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冲锋在“疫”线、堡垒筑牢在前线,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