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学党史 赛党课 显担当 海安市级机关举办“红堡党课大家讲”竞赛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06 阅读次数: 字体:[ ]

金秋九月,共赴一场红色盛宴。近日,海安市级机关“赓续百年梦·奋进新征程——红堡党课大家讲”竞赛举行,来自各机关单位的39名选手依次登台激情宣讲,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

1.jpg

以赛比学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赓续百年梦·奋进新征程”主题,有的立足岗位、激情振奋;有的对标榜样、字字铿锵;有的回望初心、发人深省……一次次饱含深情的讲述,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勇担当、作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比赛只是手段,教育才是目的。”海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表示,从各单位“点”上选拔推荐到机关工委“面”上组织竞赛,一番“拉练”点燃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以赛增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前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坐标,脚下是“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海安市级机关各党组织将“红堡党课大家讲”竞赛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牢牢把握群众性、广泛性,将一堂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的主题党课呈现在党员面前。

选手们用一个个短小精悍的“6分钟”,讲述建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感悟革命先烈、先锋模范荡气回肠的热血与功勋,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以赛促行

海安市级机关工委年初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赓续百年梦·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的通知》,机关各党组织精心组织、踊跃参与,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营造起“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的浓厚氛围。

一场场党课比赛生动演绎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学党史、强党性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共筑红色堡垒,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进一步坚定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