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如皋市成立“红色‘皋’地 绿色江畔”党建联盟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

17日,由如皋市长江镇党委与南通如皋海事处党支部、如皋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共同组建的三方党建联盟——“红色‘皋’地  绿色江畔”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南通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道明,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如皋市委常委、长江镇党委书记、如皋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卢志敏,南通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924175808.jpg


“红色‘皋’地  绿色江畔”党建联盟是如皋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拓展提升“江海先锋培育工程”,深入实施“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创新之举。

该党建联盟的成立旨在打破一对一共建单一模式,拓展共建平台体系,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深度融合,将地方党建、行业党建、国企党建等不同领域党建资源有机整合起来,切实打造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共同体”、区域党建密切协作的“聚合体”、服务群众企业的“综合体”。

2.jpg

签约仪式上还聘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姚呈明作为党建联盟的党建工作指导员。

与会人员参观了如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党建阵地,实地调研如皋沿江港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中铁山桥、阳鸿石化等“两新”组织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