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崇川:百家争妍,劳模书记党课开讲啦!
来源:崇川先锋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字体:[ ]

从先进中汲取力量,在实践中砥砺向前。6月11日,“百家争妍|劳模书记上党课”主题活动在崇川区街道社区、教育、国企、“两新”等领域火热开展。

本次活动是崇川区组织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十个百系列活动”之一,由劳模书记示范讲带动全区千名书记齐开讲,旨在以党课的形式,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热血崇川建设,以扎实工作、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中,5名省市区三级劳模书记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感、投身“一区五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启示等方面进行授课。

学田街道南川园社区的“劳模书记”倪燕围绕“信仰”“奉献”“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工作中的体会,“我是党员,我上”这一句平实质朴的语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一次宣誓,就是一份允诺,承担的是责任,肩负的是使命。”在倪燕的带动下,党课现场,南通圆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南通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南通蓝天救援队党支部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发布“融善坊”“‘鹰’为有你”“蓝天守护”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纷纷表态,将用实际行动为商圈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我们要珍惜党员身份和工作岗位,以真心换真情,搭好党与群众的桥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这样的场景也在天生港镇街道五星村党总支上演着。省劳模书记褚军芳携手“磨刀老人”吴锦泉,以“青春志愿”为主题,聚焦乡村振兴,讲好专题党课,吸引街道青马问新班全体青年学员,五星村各支部书记、党员等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或谈心得体会,或为发展献计,用实绩检验学习成果。“我们就是新时代的星星之火,要通过志愿的手段将这股正能量广泛传播。”青年志愿者代表郭贵临这样说道。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国有企业、学校、“两新”组织的劳模书记上党课的热情同样高涨。崇川区国资办党委书记、主任熊毅栋带领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并共同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激励党员以“革命加拼命”的劲头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劳模书记曾海贤把“党建带群建 共建促发展”带入企业经营管理,与党员职工一起谋划企业发展新篇章;南通市五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晓梅通过情景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与支部党员和少先队队员代表穿越“时空隧道”,学习“读书不虚度,光阴不虚度”的深刻含义,叫响“少年强则国强”的响亮口号。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扛起责任,扎根岗位,履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