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苏锡通园区:打造“五联三化”新模式 激发城乡治理新活力
来源:南通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苏锡通园区召开“三结对”促进乡村振兴、“三通通”提升基层治理党建工程推进会。(“三结对”即机关、企业、村(社区)结成“1+1+1”党建联盟,开展“机关联村·村企共建”行动;“三通通”即深入推进“红网格·通通建”“双报到·通通在”“红管家·通通优”。)园区党工委书记虞越嵩出席会议并讲话。

V2苏锡通园区:打造“五联三化”新模式 激发城乡治理新活力181.png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三结对”“三通通”行动是激活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举措,是构建治理新格局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城乡新面貌的重要抓手。要紧抓重点关键,突出“五联”促“三结对”,即组织共建联“心”、产业共兴联“利”、人才共育联“智”、文明共创联“促”、生态共赢联“责”;突出“三化”促“三通通”,精细化实施“红网格·通通建”,常态化开展“双报到·通通在”,规范化推动“红管家·通通优”。园区机关、镇街和村(社区)、企业党组织要发挥好各自作用,凝心聚力、久久为功,确保“三结对”“三通通”行动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会上,13组机关、企业、村(社区)结对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我们与园区规建局、极兔物流达成合作意向,构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以乡村货栈、商超、酒店等市场主体为站点、以‘支部—商户—群众’为模式的‘快递进村’网络布局,确保农产品‘运得出’、物资‘进得来’,帮助农民富起来。”银洋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洪健说。

V2苏锡通园区:打造“五联三化”新模式 激发城乡治理新活力617.png

下一步,苏锡通园区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联三化”新模式为抓手,进一步理顺现有142个综合网格和617个微网格构架和机制,推动“两网”相融相促,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称心的服务,奏响城乡基层治理“和谐乐章”,推动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