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海安市两大党建主题公园落成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字体:[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海安七星湖党建主题公园核心区域——党员宣誓广场响起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近日,海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走进新落成的东洲、七星湖两大党建主题公园,成为领略“红色风景”的第一批“客人”。

13.jpg

两大党建主题公园是海安积极打造党建示范阵地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海安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构建“一个党建展示馆、两个党建主题公园、‘三横三纵’党建示范带”的“1233”党建阵地体系,推动形成一批党建美学精品,奋力开创海安党建工作“整片强、全面红”的崭新局面。

东洲党建主题园以“城‘筑’幸福”为主题,打造出“精神之桥”“学习之门”“党史之窗”“复兴之路”4个党建主题篇章,让游客在游览中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回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伟大实践和有力探索,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建主题公园发挥宣传、教育、活动三大功能,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崭新的党性教育阵地和户外政治信仰空间。

七星湖生态园作为海安人出游、娱乐、休闲的大型城市生态园区,一直受到市民的喜爱,坐落在生态园内的“七星向党”党建主题园是一个集历史展示、思想教育、党建科普、休闲健身等为一体,“有历史可看、有故事可讲、有节目互动”的党建主题公园,主题园分为“星光大道、星火燎原、星移斗转、星语心愿、星罗棋布、星辰大海、星月交辉”7个部分,展示不同时期海安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海安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

“到新落成的党建主题公园感受党史熏陶,听取党建成果介绍,很有感触,很受启发。党建主题公园的建设,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党建文化展示从室内‘搬’到室外,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了开放式、互动式、沉浸式的党性教育阵地。党建主题公园能很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强大精神力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