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经验

通州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
来源:江海先锋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创新构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机制举措,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综合优势,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11229165830.jpg

会上,通州区举行了驻村第一书记出征仪式,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向省市区驻村第一书记发放了“履职加油包”,激励广大优秀年轻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省市区三级联动,通州区经济薄弱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三类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聘事业人员名单,村(社区)干部队伍干事劲头更足、发展活力更强。

为进一步强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干实绩导向,通州区启动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领航、镇村夺旗”专项行动,以“一强五促双争”为重点,即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抓党建促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推动镇(街道)党(工)委争夺“红旗镇街”,村(社区)党组织争夺“红旗村居”,到2023年底全区打造50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典型,全面激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新活力。

 近年来,通州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农村基层党建“五基达标、五星争创”三年行动,系统落实村书记专职化管理举措,启动“赋能领航”专题轮训,兴仁镇徐庄村、先锋街道花园村分别入选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央视新闻点赞通州经验。